窮到剩13元!吐露十年血淚史 蘇祈麟自爆:一度想自殺

▲海軍上兵蘇祈麟自爆,曾經窮到剩 13 元「一度想自殺。」(圖/翻攝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海軍上兵蘇祈麟自爆,曾經窮到剩 13 元「一度想自殺。」(圖/翻攝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儀隊隊員、上兵蘇祈麟於台灣時間 6 日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 World Drill Championship )展現精湛槍法,甚至矇眼操槍,零失誤演出讓他榮獲創辦人特別獎與第四名佳績。但成功背後的辛酸甘苦誰人知?蘇祈麟昨( 13 )日在臉書發文感嘆「這十年如何磨一劍?大家都在為完美的結果喝采,而沒人知道我們這群人在這一路上艱辛的過程」,更透露曾窮到只剩 13 元也不敢說,甚至一度有自殺念頭,令人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祈麟在「世界儀隊錦標賽」中展現矇眼操槍絕技,讓在場所有人及觀看直播的袍澤們嘆為觀止。(圖/翻攝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蘇祈麟表示,「操槍」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第一個自己的選擇,卻不被親友們看好,「一開始我的家人親戚朋友覺得我很幼稚,為什麼不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操槍能當飯吃嗎?」多年來的打壓、官司纏身、與家人的爭執、瞧不起的眼神,讓他即使窮到只剩下 13 元也不敢向人開口,甚至一度想自殺,「即使在台灣拿了兩次冠軍又如何?我們都忙著賺大錢誰還跟你在那邊操槍」。

▲蘇祈麟剛選擇操槍路時不被家人支持看好,更曾窮到只剩 13 元,一度想要結束生命。(圖/翻攝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回想起這 10 年來所受的苦,蘇祈麟強調,堅持下去是想告訴曾經看不起他的人,「我的選擇是對的;操槍一樣能出頭天;槍不僅僅能操演,它的價值超乎你們的想像」。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告訴自己,必須成功的做到將我國儀隊跨出國際,並用自己的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有多少人知道決賽的最後一句 I love Taiwan ,吶喊出來的不只是我對台灣的熱愛而已,這句話包含了這十年來所受的一切及努力」。

即使被譽為「台灣之光」,他仍謙虛地說「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還是我,我還是原來的那個蘇祈麟!」並向太太及團隊成員們表達感謝,「他們拋下了工作甚至自費赴美,忙前忙後他們的辛苦應該被更多人看見。感謝我的團隊,沒有你們!我自己根本做不到,你們才是我心中的台灣之光!感恩有你們」。

▲蘇祈麟向太太及團隊成員們致謝:「你們才是我心中的台灣之光!感恩有你們。」(圖/翻攝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