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達股東會〉下半年擬辦私募籌資 今年開發五項新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正達 (3149-TW) 今 (14) 日股東會通過擬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及私募普通股,暫訂下半年辦理,主要用途是充實營運資金,正達指出,今年研發中的新產品預計將再投入 2 億元,開發中大型 3D 玻璃成型技術、電致變色製程技術等 5 項產品,預計 9 月開始陸續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達股東會討論通過增資案,擬在未來 1 年視資金需求辦理現金增資案發行新股,發行股數不超過 2500 萬股,以今日股價 15.35 元計算,籌資規模約 3.83 億元。

考量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償還公司債、籌資時效性等,正達擬在適當時機以私募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股東會通過日起 1 年內分三次辦理,發行股數不超過 5500 萬股,以今日股價計算,籌資規模約 8.44 億元。

正達指出,去年研發費用 4962.8 萬元,主要研發車用、筆電中大型 3D 玻璃,四曲、垂直、高頸深加工技術設備開發;車用中大型 3D 玻璃內外表面裝飾及光學加工技術等,今年研發中新產品研發計畫及預計投入費用包括,中大型 3D 玻璃成型技術,預計投入 5000 萬元,預計 12 月量產。

電致變色製程技術開發,預計投入 2500 萬元,10 月量產;高穿透多層鍍膜技術開發將投入 2500 萬元,9 月量產;飄邊玻璃膠合製程開發則預計投 5000 萬元,12 月量產;電子光學複層技術開發也將投入 5000 萬元,預計 12 月量產。

正達指出,自 2013 年起布局建築玻璃加工及 3D 成型玻璃開發,逐漸擺脫原本完全依賴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情況,跨足到車用工控市場及建築產業,去年這些產品開始開花結果產量及營收呈現穩定成長;目前與美商科奈傑、日商旭硝子三方合作開發新一代智慧窗產品,預計今年底正式量產銷售,可望成為新一代主力產品。

正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