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幸運!日人退房後留下這畫 作者身分曝驚呆網:快裱框

▲一名日本人自民宿退房後,留下這幅感謝畫作,沒想到該名日本人身分曝光,竟是漫畫家颯田直斗。(圖/女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日本人自民宿退房後,留下這幅感謝畫作,沒想到該名日本人身分曝光,竟是漫畫家颯田直斗。(圖/女網友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旅客在離開民宿或飯店時,基於禮貌會特別留下小費或紙條表示感謝,而這間民宿業者收到的感謝禮卻與眾不同!一幅別具風格的畫作,經業者上網搜尋後才得知,竟是出自日本知名漫畫家颯田直斗之手,讓業者又驚又喜,拍下 PO 網後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好幸運!快拿去裱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 6 張照片,表示自己在一家民宿工作,昨日一名日本人入住時,沒特別注意到什麼,沒想到今早退房後,發現對方在民宿內留言板上留下一幅黑白畫,讓她的目光瞬間就被吸引。

只見該畫作正中央有 2 名可愛的角色正在大啖美食,左上角大大寫著「台灣飯好吃!」左右兩側以中文字寫上「豐受大神」、「天照皇大神」以及台灣各地神社等字樣,並在右下角署名「謹畫 颯田直斗」。起初女網友並不曉得作者身分,經搜尋後得知是日本漫畫家,驚喜、感謝颯田直斗那麼喜歡台灣,「真心謝謝您光臨我們的民宿並留下這麼棒的作品」。

▲在民宿工作的女網友 PO 出漫畫家颯田直斗畫作,感謝對方喜愛台灣、還留下這麼棒的作品。(圖/已獲女網友授權,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 PO 網後,網友們紛紛表示「太棒了,遇到繪師 XDDD 」、「運氣超好的,已羨慕~」「這個值錢了,不過回憶無價,留著當鎮店之寶之一」、「超棒的手稿」,並建議女網友好好保存畫作真跡「千萬別護貝,表匡(裱框)就好,放乾燥劑」、「影印一張放民宿展示,這張畫將會是你們民宿的活招牌,你們實在超幸運!」還有網友幫忙補充,指出颯田直斗「專畫巫女,從 PIXIV 上出道的,沒意外是來台灣參訪神社遺跡尋找靈感」,讓女網友大讚好專業,但也為太晚知道颯田身分,沒能與他多聊幾句感到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