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科大加冠典禮 傳承護理專業精神

▲護理系師長替學生戴上護士帽。(圖/長庚提供 , 2018.05.14)
▲護理系師長替學生戴上護士帽。(圖/長庚提供 , 2018.05.14)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為四技一年級的護理系學生舉辦加冠典禮,共140位女同學與28位男同學。今年首次於室外舉行,加冠學生在永慶高中黃于真老師帶領的「永慶高中室內樂集」演奏偶像劇主題曲中入場,宛如置身嘉年華會,場面活潑又熱鬧,並在國內外友人的滿滿祝福聲中,邁向專業的重要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冠儀式,由護理系師長們逐一替每位加冠生戴上護士帽,男學生則由師長授予聽診器。接著進行「傳光」儀式,嘉義分部護理系李碧娥主任接引護理鼻祖南丁格爾女士銅像手上的燭火,由護理系老師逐一傳給每位加冠學生,燭光傳遞象徵護理專業助人精神之傳承。傳光後,由三位加冠生帶領學生一起宣讀「南丁格爾誓言」。

長庚科大護理系系學會特別替加冠生錄製「加冠祝福影片」,影片中現身的名人包括,嘉義網紅藝人蔡阿嘎、具深度視野的夫妻作家藍白拖與大A、擁有8萬名粉絲的急診醫師白永嘉,另外還特別邀請來自泰國、越南、柬埔寨、日本、德國與法國等6個國家的友人,獻上滿滿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