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風華 新住民歌唱比賽熱情開唱

▲社教館舉辦「2018新住民歌唱比賽」,優勝者上台領獎合影。(圖/高市社教館提供,2018.05.14)
▲社教館舉辦「2018新住民歌唱比賽」,優勝者上台領獎合影。(圖/高市社教館提供,2018.05.14)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響應蔡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局與社教館、中油大林廠今(14)日聯手舉辦「2018新住民歌唱比賽」,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及馬來西亞的媽媽們,飆唱國、台語歌曲,融入台灣在地生活,而新二代則和媽媽演唱祖國母語歌謠,除文化交流外,也溫暖在異鄉打拚的新住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教館表示,這場歌唱賽是以南向國家新住民為對象,參賽的新住民人數共計44位,其中「新住民組」有27位參賽者,「新二代親子組」有8組17人參賽,分別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國家。除設籍高雄市的參賽親子外,還有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台東縣及屏東縣的新住民共襄盛舉,大家齊聚高雄切磋歌藝,歌喉大戰盛況為南台灣空前。

▲越南籍阮梅香和女兒黃璟媛,贏得「新二代親子組」第一名。(圖/高市社教館提供,2018.05.14)

參賽的新住民雖然只是業餘,但參賽的態度絲毫不馬虎,相當細心,許多人穿著母國的「國服」,在舞台上隨著旋律,與台下觀眾互動,另有些參賽者甚至還自費準備「舞台裝」,配合歌曲做造型,台下親友團大力鼓掌叫好,現場彷彿歌唱海選般熱鬧無比。

「新住民組」參賽選手多達27位,初賽後取六名晉級決賽,競爭最為激烈,經過兩輪歌喉PK戰,來自越南的阮桂雯以一曲「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蟬聯冠軍。

「新二代親子組」有8組報名,演唱母語歌曲,同樣取6名晉級決賽,越南媽媽阮梅香和就讀幼兒園的黃璟媛,精心打扮登台,持傘娃娃的母女裝,超級卡哇伊,合唱越南歌曲「Ca tuan deu ngoan(天天都乖)」,用歌聲感動全場,奪冠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