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防毒宣導 守護校園雄安全

▲守護天使代表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8.05.14)
▲守護天使代表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8.05.14)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啟動「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系列活動,透過簡單的口號健康天使123-1看2聽3抱報,結合學校老師、校護、學生、家長與社區里民,共同營造健康、安全的校園,一起防制毒品守護校園,讓孩子快樂健康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守護天使代表與學生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05.14)

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副祕書長蔡柏英及毒品防制局長宋孔慨,出席在苓洲國小舉行的「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宣示活動,帶領教育局、警察局、衛生局、國小校長、老師、校護、醫事人員及學生代表等近300人,齊聲喊出「健康天使123-1看(識毒)2聽(傾聽)3抱(擁抱)報(通報),守護校園雄安全。」,強調校園內老師、校護、家長及校園外醫藥、警政人員,人人都是健康天使,一起防制毒品守護校園,保障學童身心健康。

蔡復進表示,現在的毒品包裝新奇又仿食品化,像糖果、餅乾、咖啡包、梅粉等,從外觀上很難發現,小孩子容易誤食而不知。高雄市參考聯合國對國小時期藥物濫用的預防策略,培養兒童從事健康活動,學習解決問題能力。

蔡復進指出,目前有242間國小均協助兒童參加社團,進行各種運動、音樂、藝術、跳舞等,讓孩子們感到快樂,以遠離毒品。未來更將深入大專院校、高中(職)與國中,結合學校老師、校護、學生、家長與社區里民,一起守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共同營造健康、安全的無毒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