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業不振+業外損失 昇貿Q1轉虧 掛牌以來首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錫材料供應商昇貿 (3305-TW) 今 (14) 日公布首季財報,在本業營運不振加上業外匯損及提列遞延所得稅負債影響下,單季出現 4338 萬元虧損,每股稅後虧損 0.37 元,這也是昇貿掛牌以來出現單季虧損的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貿第 1 季毛利率回升到 10% 以上,優於前兩季毛利率表現,第 1 季營收為 13.71 億元,毛利率 10.21%,季增 0.52 個百分點,年減 2.41 個百分點,稅後虧損 4338 萬元,較上一季及去年同期均由盈轉虧,每股稅後虧損 0.37 元。

昇貿第 1 季業外匯兌損失提列 2000 萬元損失,提列遞延所得稅負債更高達 5000 萬元,造成第 1 季單季虧損。

昇貿第 2 季本業有機會進一步回升,加上業外匯兌不利因素可望消除,法人評估單季有望轉虧為盈。

昇貿在桃園科技園區興建錫礦砂冶煉廠,已在去年 12 月完工啟用,初期以自用為主,但營運至今,其運轉效率及提鍊純度靜待進一步提升。

昇貿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