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百慕達問題 李雅慧:應鐵路地下化以治本

▲李雅慧表示,顏色區分僅為權宜之計。(圖/李雅慧提供)
▲李雅慧表示,顏色區分僅為權宜之計。(圖/李雅慧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常令機車騎士「迷航」,素有「楠梓百慕達」之稱的楠梓陸橋,高市府交通局日前獲中央百萬經費補助,於該路段設置四種不同顏色導標與交通標誌,但由於顏色過多,色塊又過小,反使行經該路段騎士為辨識反而走錯路,適得其反。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接獲民眾反映,到場勘查後表示,顏色區分僅為權宜之計,治本之道仍是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拆除「百慕達」,以一勞永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雅慧指出,交通局為改善民眾行車路線辨識困難,特設置全國首創「顏色導標」,立意良善,但因是前所未見,民眾反映看得「霧煞煞」,並不清楚顏色代表意涵,反而為了看比字還小的色塊中辨識顏色而分神走錯路。李雅慧表示,許多民眾看見四月初說楠梓陸橋可以「跟著顏色走」的有關報導,都以為是「要將路面上色」,然道路工程乃屬養工處權管範圍,經詢問交通局亦無此項計畫或建議。但縱使是彩色馬路,也都只是治標之計,她認為根除問題的治本之道,在於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

▲李雅慧指出,交通局設置全國首創「顏色導標」,立意良善,但因是前所未見,民眾反映看得「霧煞煞」。(圖/李雅慧提供)

李雅慧強調,今年八月左營以南、鳳山以北鐵路地下化通車在即,屆時許多陸橋都將拆除,做到市區縫合再造,令楠梓人看得好羨慕。又依據交通部「鐵路立體化」相關審查作業要點,有關工程可行性評估作業須由地方政府提出,或由地方向中央申請相關補助,她呼籲市府應再加強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之速度與力度,不只促進地方發展,也還給楠梓人一條「不會迷航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