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未達標 Fed克里夫蘭總裁:漸進式升息路線應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克里夫蘭分行總裁 Loretta Mester 今(14) 日表示,有鑑於通膨率尚未達標(2%),Fed 應繼續維持漸進式升息路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ester 指出,她預期通膨率不會快速攀高,雖然目前已接近 2%,但估計未來 1、2 年,才會達到 2% 的水準。

Mester 強調,「我們希望給通膨一些時間,使之升至目標值… 這便構成了反對加速升息的理由。」

Fed 於 3 月宣布升息 1 碼,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至 1.5% 到 1.75%,且預期 2018 年內,將再升息 2 次;不過,越來越多人認為,可能會再升息 3 次。

Mester 說,若美國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升息步調或許會加快;然而,若通膨率升勢趨緩,升息步調將隨之放慢。

Fed 於 5 月 2 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在會後政策聲明中,調升通膨展望。

Fed 提到,願意讓通膨率接近目標值 (2%) 或略為超標,不會改變漸進式升息路線。

外界預期,Fed 將在 6 月的決策會議中,決議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