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消防人員請命 林右昌:與其給加給,不如給保險

▲林右昌強調,「與其給加給,不如給保險」,讓前線打火弟兄不再有後顧之憂。(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強調,「與其給加給,不如給保險」,讓前線打火弟兄不再有後顧之憂。(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桃園敬鵬電子大火造成6名的警消殉職,震撼全國;基隆市長林右昌14日為全國的消防弟兄請命,認為消防救災人員不應有直轄市或非轄市的分別,呼籲中央為第一線的消防救災人員加保高額意外險,讓前線打火弟兄不再有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今日面對市議員洪森永的質詢時表示,目前六都的危險職務加給,依內、外勤職務不同,分別給予6745元及8435元,但2015年消防署試辦六都以自有的財源因應加乘給付危險加給,台北市、新北市最高加一倍支給,而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則是最高加給7成;不過,第一線消防人員面臨的危險,並無地域之分別,對於財源較拮据的非六都消防人員而言,危險加給加乘的發放並不公平。

林右昌強調,「與其給加給,不如給保險」,消防人員面臨時的危險是一樣,不應因縣市的差別有所不同,對非六都的消防弟兄並不公平;為讓第一線的消防人員出勤時無後顧之憂,也讓消防人員家人有最直接的安全保障、出勤時能更安心,建議行政院為全台消防人員高額意外險,並不分直轄市或非直轄市,讓所有第一線打火弟兄維持一致性的公平原則,所需經費由中央編列相關預算支應。

林右昌指出,依據「公務人員因公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的第一款、第三款及第四款,所稱工作確具高度危險性者,可由行政院認定之,而消防人員無庸置疑就是具高度危險性工作,因此建議提案修改該發給的辦法,以改善目前不合理的制度;基隆市消防局補充,第一線消防人員2個大隊、9個消防分隊共213人,以每人投保500萬元的意外險計算,每人每年保費1萬元,每年需約支出213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