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宏煎熬一個月 以病患囚犯角色突破自我

▲沈建宏(右)做菜給媽媽吃。(圖/達騰娛樂提供 , 2018.5.14)
▲沈建宏(右)做菜給媽媽吃。(圖/達騰娛樂提供 , 2018.5.1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沈建宏日前主演電視電影《阿青,回家了》,被選為40屆金穗獎閉幕片播放,獲得廣大的反響。沈建宏透露角色一生,「這次飾演患有妥瑞氏症的阿青,阿青這個角色從求學求職過程中一路被霸凌,後期因為犯下錯誤被關進監獄,到最後被判定槍決,結束他坎坷的一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建宏不僅在《阿青,回家了》下足苦心,面對「阿青」這個角色,細膩至從肩膀、脖子、聲音到眼神都有戲,「其實在亞洲很少有妥瑞症相關的戲劇作品可以參考,我只能從國外的電影或影集去琢磨,我自己很喜歡有獲獎德國奧斯卡的電影《文生去看海》。」他提及,「除了妥瑞氏症,其實囚犯類型的戲劇作品能參考的真的不多。因為阿青不是純粹吃牢飯,他最後還被判槍決。真的很難去想像一個人的人生,急劇轉變被判定只能走向生命終點,是怎樣無助無奈的心情。」

▲沈建宏演出精湛。(圖/達騰娛樂提供 , 2018.5.14)

沈建宏表示周邊很多朋友看過後,都覺得很難過,「我覺得演員就是要把虛幻的東西變得跟真的一樣,怎麼把假的變成真的,就要『真聽、真看、真感受』。」他透露自己多次在周美玲導演講戲時落下男兒淚,「真的太虐心了,聽的時候很心疼我的角色,但等導演講完,我就必須收拾情緒很快地投入在這個角色裡面。」言談中傳達出對演員這份工作的專業。

他近期將隻身前往北京工作,日前送上母親節禮物,除了首次為媽媽下廚做好料,更將愛犬託付給家人,「送上Wi-Fi(狗名),希望媽媽看到牠,就可以想到我,一個人在台灣的時候就不會太寂寞。」有下廚習慣的他,久違的大顯身手做了一桌好菜,看完成品笑說:「會不會做太多了?」沈媽媽也誇兒子廚藝,「平常都是我煮菜,20幾年了,第一次吃兒子煮的菜,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