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砸17.68億元標得華山文創旁近800坪土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公告招標 107 年度第 1 批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案今 (14) 日開標,由新光金 (2888-TW) 旗下新光人壽以總價 17.68 億元標得華山文創旁 (台北市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 126、127 及 131 地號共 3 筆) 土地 70 年地上權,土地面積總計 775.31 坪,換算單價為 228.04 萬元 / 坪,預估年化收益率 3%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人壽表示,本標的為台北市近年來少見之大面積精華區土地,基地條件佳;區域生活機能完善,毗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近捷運善導寺站 (僅 300 公尺),距台北車站僅一站,轉乘機場捷運、高鐵便利,交通區位良好,適宜做辦公室、旅館及出租住宅等商用不動產。本案購入後全棟擬作為投資用不動產,提高固定收益,預估年化收益率 3% 以上。

近年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體積極活化資產,鼓勵保險業資金挹注國內投資市場,能增加政府稅收、地方就業、經濟成長率等效益。而本次新光人壽取得本標的,不僅拓展台北車站周邊資產布局、增加未來不動產收益,亦可支持政府壽險業錢留台灣,加速國家經濟發展,對於民間及政府都是雙贏的局面。

此外,新光人壽為活化不動產資產,已將 2012 年 10 月 29 日標購取得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的亞洲廣場大樓一樓之商場,打造為「新光樂活未來館」,並同時因應台灣社會高齡趨勢,特於「新光站前樂活未來館」中打造「全齡照護室」,並設置無障礙廁所、照護床,以方便家屬協助行動不便者如廁後清理身體,同時亦設有哺乳室、嬰兒座椅、尿布台、換衣台等先進新穎設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