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指揮官拜會雲嘉嘉 廣邀優質學生從軍

▲黃金財中將說明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教學活動內容。(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5.14)
▲黃金財中將說明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教學活動內容。(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5.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澎湖防衛部指揮官黃金财中將為「107年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教學活動」,今(14)日在嘉義縣學生校外聯絡處督導葉聰謨上校陪同下,到嘉義縣民雄私立協志工商拜會嘉義縣高中、職校長與雲、嘉、嘉的軍訓督導、軍訓教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财中將今天上午,特別到嘉義縣私立協志工商拜會校長蔡英仁,並由葉聰謨上校邀請雲林縣軍訓督導吳智泰上校、嘉義市軍訓督導樊立平上校、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弘德工商校長遲月速、協同中學校長俞繼光、新港藝術高中校長廖連喜、吳鳳科大軍訓室主任林明輝上校、嘉義縣家長協會徐文昭總幹事及嘉義縣各校高中、職軍訓主管等共襄盛舉參與拜會活動。

▲與會校長、督導一起合影。(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5.14)

拜會中,各校校長與軍訓督導們對辦理全民國防多元的活動,可以強化學生對國防的認知與提昇從軍意願,並對107年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教學,募兵政策、國軍人才召募等新政策及全民國防教育等議題交換意見,希望能為國軍部隊增添優質戰力。

黃金財對學校支持募兵政策的用心,表達誠摯的感謝,並希望透過國軍部隊優秀官兵與學生彼此互動交流,讓學生們能深入認識國軍,進而激發年青學子從軍的意願,讓「從軍」成為優秀青年的職涯選項之一,澎湖雖然是離島,但交通便利,休假正常,又有離島加給、戰鬥加給,對於雲林、嘉義縣市學子們是很好的就業選擇。

葉聰謨指出,此次全民國防多元活動,最主要的意義是讓各高中、職校長能充份瞭解現行軍中的實況,及國軍對人才培育的重視,並透由黃中將親自說明及介紹,更加體會從軍報國,文武兼修,讓學生多份選擇,不論是對學生、學校、部隊甚至對學生的家庭,未來及國軍的人才培育均有助益,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