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港股有望重回慢牛升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股份: 銀河證劵(6881)- 見下列第一點簡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受美股及貿易戰降溫帶動下,恆指週一裂口高開約 375 點後,整天在高位徘徊,收市報升 419 點,錄得 6 連升。成交金額也按日上升約 7% 至 1067 億。滬深港通成交金額按日大升約 52% 至 190 億,滬港通淨流出約 20 億但深港通淨流入約 23 億。板塊方面,升勢再次頗為平均,內地證劵商和航空股較特出。多隻藍籌也創新高,如友邦(1299)、九置(1997)、煤氣(3)、中石化(386)及恆生(11)等。做空方面,佔大市成交上升至 11.5%。牛熊証方面,熊証重貨區有兩個,其一在至 31600-31699,其二在 32000-32099。牛証則仍上移至 30700-30799。

簡評:筆者曾經指出困擾著港股的不外乎是貿易戰和加息兩大因素。中興(763)犯下離天大罪而川普也選擇放生,筆者建議諾貝爾應增設一個「經濟和平」獎給他。曽經有分析指所有貿易戰也是為中國科技發展而來,恐怕現時只能對他們說「您想多了!」。至於加息,最新的美國數據已說清一切,不用筆者班門弄斧。再看昨天創新高的藍籌,全都是經營務實,盈利增長穩健之公司。當風險胃納再擴張時,貝塔系數高的公司勢必接力。本益率偏低的港股絕對有望重返慢牛升軌。當然,有聲音說這浪升市沒有成交配合;但細想從上週創的今年最低成交量後,每天也穩步増長,可能在大成交時指數已高高在上了。讀者短線要留意的,是 MSCI 今晨已公佈的 A 股納入名單和週三騰訊的業績。中資證劵商昨天已偷步炒上,中信(6030) 和中金(3908)是筆者的偏好。如追落後,可考慮銀河證劵(6881)。市賬率奇低可能因為市場不看好其收購 CIMB 的協同效應,但公司最近處理的成峰高教 (1752) 也不俗,絕對有條件吸引眼球。

2)受貿易戰降温的利好消息下,美國三大指數週一繼續做好。道指錄得 8 連升,上漲 68 點或 0.27%。標指上升 0.09% 而納指則升 0.11%。十年期國債債息則上升至 3.002%。港股 ADR 收跌約 13 點,拆合等於恆指 31528 點。

3)個股消息 利好: 新秀麗(1910)- 第一季盈利按年增長 18.61%。 鴻騰(6088)- 首季度持續經營利潤按年 19.4%。

利空: 彩星集團(635)、彩星玩具(839)、泛海酒店(292)- 盈警

4) 新股訊息: 中國鐵塔股份上載初步上市文件,擬在本港主板上市,聯席保薦人為中金公司及高盛。在上市前,該公司單一第一大股東為中國移動公司,持有其 38% 股權;中國聯通公司持股 28.1%、中電信持股 27.9%,及中國國新持股 6%。

內地癌症藥物開發商思路迪 (3D Medicines) 據報赴港上市。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思路迪正計劃最快今年第四季在港上市,或尋求集資 5 億美元(約 39 億港元)。

叙福樓(1978)今天起至周五招股,每股招股價 1 元至 1.3 元,每手 2000 股。股份預計將於 5 月 30 日在主板掛牌。

21 世紀教育集團(1598)今天起至周五招股,每股招股價 0.79 元至 1.13 元,每手 3000 股。股份預計將於 5 月 29 日在主板掛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