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青蔥盛產 林文義傳授保存小撇步

▲雙溪區近期盛產的有機青蔥,鮮翠好吃又安心。(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雙溪區近期盛產的有機青蔥,鮮翠好吃又安心。(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蔥」一般作為調味之用,但因每次的用量不大,保存上讓民眾十分的頭疼;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其實只要掌握一些保存的小撇步,就能避免「蔥」冰到黃掉的窘境,而消費者只要掌握保存的小訣竅,多買一些超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指出,「蔥」在買回家分裝之前,若還沒要使用,不要用水清洗,先將泛黃、腐爛的部分切掉,用報紙包裹後再套上塑膠袋,並將蔥尖頭處折入塑膠袋內冷藏,這樣可保存約6天。

林文義說,若需要使用,將清洗後的蔥去除根部,將根部朝上倒放瀝乾後,依使用的方式分別切成蔥末或蔥段,再放入舖有廚房紙巾紙的可密封保鮮盒,於蔥上方蓋上紙巾,最後蓋上保鮮盒,就能一次處理、多次使用,約可保存7天,不必再擔心浪費的問題。

台鐵服務40多年的曾麟傳,退休後回到好山好水的雙溪老家做有機,目前面積達0.7公頃;曾麟傳認為,他的「三貂蔥」特別嗆辣,香味濃郁,就算天氣漸漸轉熱,也不會長蟲,不同於宜蘭三星蔥,「三貂蔥」的蔥綠部分柔軟,蔥白香辣又帶有甜味,水分足夠,不僅可做一般的調味用,還可直接清炒作為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