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券商:騰訊首季電腦遊戲收入放緩 手遊仍高速增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騰訊 (0700-HK) 將於明 (16) 日公布今年首季業績,外界繼續關注其遊戲收入,多家券商認為,電腦遊戲收入放緩,但手遊仍錄得高速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留意的是,騰訊在今年 3 月公佈去年末季業績,該季遊戲收入遜市場預期,拖累近月騰訊股價表現乏力,由當時港幣 462 元水平,一度跌至 5 月初的港幣 375.4 元,跌破港幣 400 元大關,昨 (14) 日回升至港幣 411.8 元。

騰訊股價
香港《明報》報導,野村昨日發表報告指出,市場對去年末季的遊戲收入感到失望,加上有大股東減持,拖累騰訊股價由高位調整 15%,該行認為,市場下調騰訊的遊戲表現,反而給予騰訊空間,可以打破市場預期。

野村估計,騰訊首季營收年增 47% 至人民幣 730 億元,當中手遊收入年增 52%,電腦遊戲則升 1.7%,按非通用會計準則 (Non GAAP) 純利年增 31% 至人民幣 185 億元。

大和的報告則對騰訊的長遠增長感到樂觀,但料今年首季電腦遊戲收入增長放緩,有機會拖累首季收入低於市場預期。

同時,大和對騰訊手遊業務表現有信心,預料可彌補電腦遊戲收入放緩。該行提到,騰訊掌握強勁遊戲渠道,營運足球遊戲《FIFA Mobile》、《劍俠情緣 3》、格鬥遊戲《拳皇》、《地下城與勇士》等潛力極廣的知名遊戲,同時看好「吃雞」《PUBG》的變現能力。

大和表示,每年首季都是廣告淡季,但料廣告業務按年增 55%,主要由朋友圈及公眾號廣告的變現能力提升;其他收入則上升 120%,主要受惠於支付和雲業務的強勁增長。

花旗上週下調騰訊的目標價,由港幣 532 元下調至港幣 488 元,但維持「買入」評級。該行分別將 2018 至 2020 年的收入預測下調 4.3%、5.7% 及 5.1%,純利預測則下調 6.9%、11.1% 及 6.7%。

該行解釋,去年騰訊電腦遊戲收入強勁,形成高基數效應,而且手遊 PUBG 未正式步入變現階段,拖累手遊增長放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