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納MSCI〉A股入摩名單敲定 近1年來外資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明晟公司) 15 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數調整結果,234 家中國 A 股將被納入,這次調整會在 6 月 1 日生效。外資則是在近期加大對 A 股的增持,以在正式「入摩」前可以提早卡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納入A股名單(來源:證券時報網)
新納入 A 股名單 (來源:證券時報網)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外資對 A 股的增持,可由滬股通及港股通的流入速度即可觀察。截至 5 月 8 日,滬港通北上累計淨買入資金已達人民幣 2429.95 億元,深港通北上累計淨買入達人民幣 1936.55 億元,均創出歷史新高。

流入速度上,剛剛過去的 4 月份也詮釋著外資配置 A 股的急迫。以滬港通為例,今年 4 月份滬港通北上合計淨買入規模達人民幣 274.59 億元,成為自 2015 年 8 月該機制開通以來最大的淨買入月。

在股票選擇上,以交通、消費為代表的白馬股成為了外資進入的主要選擇。例如滬股通持倉中,佔流通 A 股比例最大的前五家股票分別為上海機場 (600009-CN)、顧家家居 (603816-CN)、宇通客車 (600066-CN)、恆瑞醫藥 (600276-CN) 和方正證券 (601901-CN),佔流通 A 股比例從 32.21% 到 14.64% 不等。

(來源: 證券時報)
(來源: 證券時報)
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師梁浩榮向表示,對部分外資來說,除了最近的中美貿易摩擦之外,他們對中國股市的停牌機制、資金流動和日常限制有擔憂,特別是一些被動型的基金。對他們來說,會認為大公司會更為安全,影響其標的選擇。

個股配置方向,e 公司數據統計,約 85% 北上資金資金集中在市值排名前 100 個股上,電子、家電和醫藥生物以及食品飲料等龍頭股,成為近 1 年來增配標的,其中,海康威視 (002415-CN)、美的集團 (000333-CN)、恆瑞醫藥 (600276-CN)、長江電力 (600900-CN)、中國平安 (601318-CN )、五糧液 (000858-CN) 等獲增持金額超過人民幣 70 億元。

(來源:e公司)
(來源: e 公司)
(來源:e公司)
(來源: e 公司)
主要減持標的,則以東方雨虹 (002271-CN)、深圳燃氣 (601139-CN) 和口子窖 (603589-CN) 被減持金額居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