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調整〉考量產業前瞻性 燿華、嘉聯益及牧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明晟) 今 (15) 日早晨公布成分股增刪名單,PCB 全製程廠燿華 (2367-TW)、嘉聯益 (6153-TW) 人列,AOI 設備廠牧德 (3563-TW) 也在本次調整獲選小型股成分股,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MSCI 調整,除考量市值變化,也涵蓋了產業前瞻性,此次調整以 PCB 產業最明顯,也顯示 PCB 產業發展趨勢明顯向上。不過光電板廠志超 (8213-TW) 則在本次遭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陳浩指出,MSCI 成分股調整除考量市值,有不少產業前瞻性的看法,如燿華除為蘋果供應鏈外,但在汽車雷達板、軟硬結合板上的市占率極高,且在 PCB 全製程廠中有領先的地位。

此外,嘉聯益積極投入液晶 LCP 材料軟板天線,未來也將成為 5G 通訊的重要供應商。

牧德則主要在包括目前的類載板及 LCP 軟板天線新製程,推升了軟硬板光學檢測高精密度需求,也使得牧德提供的 AOI 設備需求提升,牧德業績更連續 12 個月創新高,同時牧德也推 COF 製程檢驗設備,該產品正是目前半導體市場製程最高需求檢驗設備。

MSCI 今日公布的成分股調整中,華新科 (2492-TW) 為市場原先預期的標的,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市場原本猜測的中美晶 (5483-TW)、華新 (1605-TW) 等個股未如期入榜,今日早盤也承受重大的賣盤出籠。

MSCI 每年 2 月、5 月、8 月及 11 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最新半年度調整結果今天早晨出爐,調整結果將於 5 月 31 日收盤後生效。

牧德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