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發燒 又獲MSCI新納成分股 華新科漲停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 (MLCC) 廠華新科 (2492-TW) 不但坐擁被動元件缺貨題材,今 (15) 日更獲 MSCI 新增納入成分股,受此激勵,華新科放量亮燈漲停 312.5 元,創 2000 年 4 月中旬、18 年以來波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容材料受到中國限排影響缺料,MLCC、固態電容、電解電容交期長,市場應用缺口未減。產業人士預期被動元件第二季漲幅可能到 10%,缺貨狀況可能看到明年,被動元件行情發燒到不行,此也反映到了營運成績上。

華新科單季營收、毛利率、營業利益、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等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2.71 元,為 2000 年第 3 季以來最高。

華新科第 1 季單季合併營收 66.42 億元,季增率一成、年增四成;合併毛利率 35.78%,季成長近 6.8 個百分點,合併營業利益 17.45 億元,合併營益率 26.27%,均為單季新高。

由於營收、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同步成長,華新科首季稅後純益 13.09 億元,年增率也大躍進達 229%,同創歷史新高,但華新科股本較大,這幾年的減資規模不像國巨明顯,單季每股稅後純益雖然只有 2.71 元,仍創 2000 年第 3 季以來最高。

華新科營運亮眼,今天獲 MSCI 新增納入成分股,若投資人看好華新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華新科元富 7B 購 02 (078371-TW)、華新科國泰 7B 購 02 (078547-TW)、華新科統一 7B 購 06 (078559-TW) 等。

華新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華新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