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打壓?大陸地圖沒畫台灣挨轟 GAP發聲明致歉

▲大陸留學生在加拿大暢貨中心,發現 GAP 一款 T 恤印的大陸地圖缺少部分地區,掀起大陸網友議論。(圖/翻攝自「湯粉兒」微博)
▲大陸留學生在加拿大暢貨中心,發現 GAP 一款 T 恤印的大陸地圖缺少部分地區,掀起大陸網友議論。(圖/翻攝自「湯粉兒」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遭打壓?美國服飾零售商蓋璞公司( Gap )販售的一款 T 恤 ,近日被大陸網友發現上頭印製的大陸地圖,不僅缺少台灣、藏南等地,還有部分地區變形,認為這地圖根本四不像、相當不滿。事後, GAP 發布聲明致歉,並將商品全數下架銷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大陸網友在微博發布多張照片,只見該款 T 恤左上方,印上紅色字樣「 GAP 1969 CHINA 」以及一幅紅色大陸地圖,但經大陸網友找圖比對後,發現台灣、藏南、南海等地區都未出現在地圖上,質疑地圖「遭刪減」。據了解,該款 T 恤是大陸留學生在加拿大暢貨中心發現,並無在大陸販售。

▲大陸網友找出圖片,與 GAP 衣上的大陸地圖進行比對。(圖/翻攝自「湯粉兒」微博)

照片曝光後,不少大陸網友表示「 GAP 這個逼地圖印得像盜版的」、「啥不好印,印國家地圖」、「台灣要印的,畢竟國號還是 Republic of China 」認為一點都不能少,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應該只是投影及圖源問題,導致整個地圖變形、還缺東缺西的。

事發後,GAP 在微博帳號發布聲明致歉:「蓋璞集團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獲知在個別海外市場發售的一款 Gap T 恤上的中國地圖設計有誤,我們對這一無意的失誤感到萬分抱歉。」並強調已將產品從中國市場撤下銷毀。

▲GAP 一款 T 恤上的大陸地圖惹議,發聲明致歉並表示已下架銷毀。(圖/翻攝自「 Gap 1969 」微博)

事實上,近期大陸在國際間動作頻頻,曾要求美國萬豪酒店不得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或地區,包含香港、澳門也一併處理,還致函美國各大航空提出相同要求,但遭美國政府強烈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