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酸傷3警消 通緝犯躲回家遭警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一名因毒品案遭通緝的陳姓男子,8日凌晨在住處疑似情緒不穩鬧事,竟向前來處理的警消人員潑灑硝酸,導致3人受傷,自己趁亂逃逸,昨天晚上在住處遭警方循線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今天受訪表示,警方於8日凌晨4時許獲報,指稱在仁德區太子路一戶民宅有男子疑似情緒不穩鬧事。警消人員到場時發現,40歲的男子揚言自殺,還把自己反鎖在屋內。

陳勇志表示,支援警力到場破門進入房內時,突遭陳男以硝酸及刀械頑強抵抗,導致警員游億忠、黃東祐及消防隊員林丙煌遭陳男潑灑的硝酸灼傷,陳男則趁隙逃逸。受傷的3名警消人員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警方調查後發現陳男是台南地檢署發布的毒品通緝犯。

他說,經警方全面清查陳男下落及交友網絡,並阻斷經濟來源,陳男在無處可逃情形下,逃亡期間都躲藏於仁德區國道1號旁的樹叢內。專案小組昨天接獲情資得知陳男返家躲藏,於昨晚發動攻堅,將在房內熟睡的陳男制伏緝捕到案。

陳勇志指出,陳男到案後,坦承為拒捕才以硝酸潑灑警消人員。員警發現陳男的雙手、腿部等多處也遭到硝酸嚴重腐蝕,造成潰爛及紅腫狀況。全案偵訊後先依毒品通緝移送台南地檢署執行,妨害公務、傷害部分另案移送偵辦。(編輯:梁君棣)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