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換球加傷勢影響 陳建安速度優勢下滑

▲陳建安。(圖/黃建霖攝)
▲陳建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陳建安一直以來是中華男桌選手中、實力數一數二的好手,這一次亞運他也被國人寄予厚望,不過他近幾年受到僵直性脊椎炎的困擾,過去賴以攻城掠地的速度下滑。不過所幸在定期的治療下,他表示目前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應該是不會影響比賽的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安表示,自己第一次發病是在光州世大運時,當下感覺像得了痛風一樣,之後透過打針治療的方式,目前已經控制住病情。不過桌球國家隊總教練許榮展則是認為,陳建安速度確實有受到傷病的影響,而比賽用球改大又讓他的優勢進一步被削弱。

近年為了防止大陸選手獨大,國際桌球總會曾3次加大比賽用球,來克制對岸的快攻打法,而這也導致一些以速度見長的選手,不得不調整自己的打法,來適應新的規則和用球,我國男子選手陳建安就是其中之一。

許榮展指出,「這幾年球越變越大,讓力量見長的歐美選手獲得更多優勢,比賽中相持的狀況也增加不少。這也導致選手們越來越注重重量訓練,打出來的球越來越重,選手受傷的風險也更高。」

對此陳建安認為改球確實會影響自己發揮,所以他也增加了重量訓練的量,目前是一個禮拜練3次,以不影響練球為主,希望能逐漸增強自己的力量。

而除了重訓之外,「小安」還有另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他2歲的兒子,不但已經可以在比賽中分辨出哪個是爸爸,還會在螢幕前替他加油,讓他感到相當窩心,他也渴望未來能增加和兒子相處的機會。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