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不起行李箱出國比賽 馬胎部落合唱團孩子好想圓夢

▲為了在維也納取得好成績,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的孩子們加緊練習不敢懈怠。(圖/翻攝自youtube)
▲為了在維也納取得好成績,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的孩子們加緊練習不敢懈怠。(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演唱的拍手歌,優美宛如天籟。(取自 youtube )

新竹縣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月底將代表台灣遠征歐洲參加合唱比賽,不過,身處山區的小學校,多數學童來自單親、低收入或清寒家庭,就連出國要用的行李箱都買不起。消息傳出,引來許多善心人士爭相表達捐款或捐贈行李箱的意願。校方指出,目前行李箱已大致募集完成,比賽團服經費則仍有不足,希望各界踴躍捐款,協助孩子出國圓夢。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馬胎部落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全校只有 21 名學生,一度面臨廢校危機, 2 年前成立嘉興合唱團後,比賽成績優異,獲得全縣合唱競賽優等, 29 日將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維也納參加舒伯特合唱競賽,讓全世界聽到來自原住民的天籟之音。

▲面對演出,合唱團孩子們流露專注眼神令人動容。(圖/取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臉書)

不過,學校地處偏遠,學童大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或清寒家庭,雖然孩子們對出國比賽好興奮,卻被經費不足的現實打擊,紅著眼眶向老師反應沒錢買機票或行李箱。消息傳出,令許多人心疼不捨,今( 15 )日紛紛前往合唱團臉書留言希望有機會捐款或行李箱,替孩子圓夢。

▲為了幫孩子一圓出國比賽的夢,許多人慷慨解囊提供協助。(圖/取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臉書)

校方則透露好消息,目前行李箱已經大致足夠,但由於前往維也納的旅費每人至少 8 萬元,加上需要製作團服等經費,呼籲各界踴躍捐款,讓「馬胎好聲音」能在世界舞台被聽見。

▲出國比賽經費不足的消息傳出後,引來善心人士出手相助,終於募集到足夠的行李箱。(圖/取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