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Sell in May今年大錯特錯 準備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使股市出現一些顛簸,但跡象仍顯示出今年夏天會出現新的動能推升股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其談論股市觸底反彈,最近有關新高點的討論更多,因為小型股正挑戰前波高點;而在春季的大跌後,資金正在湧入科技產業。

Oppenheimer 技術分析師 Ari Wald 表示:「我認為正面的訊息是股市突破了 1 月以來波段震幅的高點。1 月開始的修正波即將結束。」

部分分析師認為,今年忘記「五月賣股」這句話應該是件好事。

瑞銀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Keith Parker 說,「大盤領漲產業已經證明了它的實力,占市值 25% 的科技類股現在表現更好。小型股表現優異的事實反映出市場已開始願意承擔一定風險。」

Jefferies 分析師寫道,上周投資人「重新擁抱老朋友:科技股」。分析師指出,上周科技 ETF 增加 7.74 億美元,代表納斯達克 100 指數的 QQQ 流入 13 億美元。小型股也吸金超過 10 億美元。

Parker 還表示,僅憑企業回購的強大力量,進入夏季的股市就足以走升。根據 UBS 數據,今年的回購公告增加了 80%,實際回購量增加了約 50%。他說,企業應該會在未來幾周內收回股票,直到 6 月財報前的封鎖期。

股市並非沒有風險,而那些一直在擔心的事情:貿易戰、高利率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並沒有消失。油價可能會在某些時候成為市場漲幅的掣肘,但到目前為止,股價已經接近 4 年來的高位。但如果中東緊張局勢引發油價飆升,那將是股市的擔憂。

分析人士說,貿易戰的擔憂似乎正在消退,部分原因是 NAFTA 可能會出現一個新的協議。

此外,川普總統在周末發布有關中興通訊的推文後,似乎已經放鬆了對中國的立場,現在跡象顯示兩國正在達成協議,可能會緩解美國制裁。

貿易問題的利多消息推動周一股市走高。但小型股羅素 2000 逆勢而行,在觸及日內高點 1614 後回跌,收盤下跌 6 點報 1600 點。

LPL Financial 高級股票策略師 Ryan Detrick 表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 5 月全年轉為正值的事實本身就是一個正面的信號。標普 500 指數回升可能是一次簡單的飛躍。

「我們認為這肯定會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間點發生,小型股帶頭的漲勢非常強大,上次出現這種情形是在 2013 年 1 月;因此接下來 6 個月看好多頭走勢是可以預期的。」他說。

羅素 20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