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岡山鋼鐵廠執行強制點交 兩方爆衝突

▲多位人員到場抗議,雙方人馬爆發衝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5.15)
▲多位人員到場抗議,雙方人馬爆發衝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5.15)

記者陳佩琪 謝志昇/ 高雄報導

15日9點30分,橋頭地院與岡山鋼鐵廠的拍定人排定強制點交,拍定人代表陳男表示,自105年7月以20億3000萬拍定得標後,就遭宣稱有承租權的王男等人霸佔廠址,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經法院判決陳男及數位合夥人勝訴。但是王男不服,上午號召200多位人員到場抗議,雙方人馬ㄧ度爆發衝突,警方趁機介入隔開雙方,陸續調度約400餘名優勢警力,讓民事執行處人員順利點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男找來多部怪手及200多人擋在鋼鐵廠門口抗爭。(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8.05.15)

高雄岡山鋼鐵廠已閒置20餘年,因舊廠區土地資產龐大,不少人馬介入處理債權,數年來至少經過5次以上的法拍,但都遭有心人士的干擾無法順利拍出。在105年7月由陳男等7位合夥人拍賣得標,但同年8月遭岡山鋼鐵債務人王男率眾強佔鋼鐵廠區,並向拍定人陳男索取巨額搬遷費。

▲王男找來多部怪手及200多人擋在鋼鐵廠門口抗爭。(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5.15)

上午9時,王男找來多部怪手及200多人擋在鋼鐵廠門口抗爭,拍定人陳男雇用的保全和工作人員約200人到場,橋頭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劉博文在岡山鋼鐵廠前宣布執行強制點交。但王男以他收到的執行命令沒有橋頭地院關防為由,認為執行命無效,委任律師王國忠指出,沒有關防的執行命令,沒有法律效力。

雙方依舊發生互丟石塊、木棍的衝突,場面一度混亂。上午11時許,執行事務官宣布正式開始點交,負責執法的保安警力也拿起盾牌,強勢前進,王男債務人的員工雖然手勾手阻擋,雙方發生兩波推擠衝突,最後仍難敵優勢警力,最後拍定人在警力的保護下,順利進入鋼鐵廠行政大樓,進行點交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