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高中餐飲科 研發全球首創咖啡果醬

▲家齊高中學生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咖啡果醬,獲得全國競賽第一名。(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5
▲家齊高中學生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咖啡果醬,獲得全國競賽第一名。(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家齊高中餐飲科三年級22位學生在指導老師林佩怡、林美玲帶領下,打敗全國參賽的200多組作品,入圍6組學生全數獲獎,分別拿下專題組第一名、第三名、佳作2名;創意組第二名、佳作1名的輝煌佳績;學生更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咖啡果醬,這項專題競賽並獲得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齊高中餐飲科獲將獎的學生依序是:

專題組第一名:主題名稱:「啡」常大「咖」-咖啡果皮果醬,林佩怡老師指導,組員是餐302班彭嘉瀅、林璟妤、李玉婷、 郭芊吟。

專題組第三名 主題名稱:「普施」一杯五彩繽紛的「甜蜜」,林美玲老師指導,組員是餐303班陳菀青、劉芸欣、成雅倫 。

專題組佳作:主題名稱:先「緩」緩!「白」髮老人別「老化」,林佩怡老師指導,組員是餐302班郭欣羿 、葉容瑀 、梁藝舫、郭怡伶、陳思涵。

專題組佳作 :主題名稱:吉利丁的真相?林佩怡老師指導,組員是餐302班 唐盈瑩 、蕭郁璇、 陳雅萱、 王若瑄。

創意組第二名:主題名稱:你說「西」奇不稀奇?-西瓜皮之大變身, 林佩怡師指導,組員是餐302班吳尚詞、王竹凰、黃芝薰。

創意佳作:主題名稱:「黏」代力量-探討膠黏蔬菜取代杏仁瓦片中蛋白之可行性,林佩怡老師指導,組員是餐302 班王李琳、戴悅恬、江禮敏 。

專題組第一名:咖啡果皮果醬的學生彭嘉瀅表示,前往南投訪談啡小農老闆沈詠為過程中,發現小農因為技術上面的問題,所以試作失敗後將龐大的果皮,全數作為堆肥,感到可惜。

彭嘉瀅更發現,咖啡小農自己產咖啡豆,手工採摘咖啡非常辛苦,收入卻沒有商家的多,油然產生想幫助小農製作咖啡果皮果醬的念頭,經過多次實驗才得以研發出不同其他果醬風味的咖啡果醬。

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表示,得獎專題都是經過老師、同學一年的努力,才終於展現最好的豐碩成果,從發想到尋求解決問題的答案,藉由不同的試驗和研究,才能譜成美妙樂章,讓大家都能聆聽讚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