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式票價 最貴擬設定約8萬元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正研擬門票的訂價策略,針對一般觀眾的最貴開幕典禮門票,考慮設定為28萬8000日圓(約新台幣7萬90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東京新聞」等報導,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正在研擬奧運門票訂價策略,針對一般觀眾的開幕典禮門票最高價考慮訂為28萬8000日圓。在競賽方面,田徑項目門票是10萬8000日圓。

帕運的開幕典禮門票14萬4100日圓,競賽方面,以田徑、游泳比賽項目的6500日圓為最高價。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的門票最高價幾乎與2012年倫敦奧運相同,但東京帕運的門票最高價在設定上比2012年倫敦帕運高出約7萬日圓、比2016年里約帕運高出約4萬日圓。

組委會認為,不僅要以較便宜門票吸引觀眾,也希望藉由販售高額席位提升帕運的價值。

競賽項目的門票,組委會考慮奧運是設定在2000多日圓、帕運是設定在1000日圓起跳。

組委會希望藉由多種價位的門票訂價來確保更多觀眾入場。除一般門票以外,還有針對小學生的門票約是1000至2200日圓,家族票是平均每人1600至6100日圓,分3至4張一套的套票。

組委會也考慮規劃坐輪椅者及其陪同者的門票。此外,針對富裕人士設附特產和餐飲服務的「高端票」。

組委會期待7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理事會能通過門票設定方案,明年夏天起開始售票。(譯者:楊明珠/核稿:劉學源)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