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明寺捐善款150萬 15獲贈團體讚是「及時雨」

▲台中慈明寺擴大舉辦法會,並捐善款給十五弱勢社福團體,今舉辦捐贈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5.15\\)
▲台中慈明寺擴大舉辦法會,並捐善款給十五弱勢社福團體,今舉辦捐贈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5.1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即將邁入一甲子的臺中慈明寺,今年首度移師台中世貿中心擴大舉辦「悲心臺灣.慈佑世界」水陸空大齋勝會,並捐贈善款150萬元給15個弱勢社福團體,獲贈的脊椎損傷者協會總幹事柯坤男代表致謝說,在市府補助與社會捐助日益減少之際,慈明寺的善款有如及時雨,帶給弱勢團體很大幫助與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明寺14日起至20日舉辦「悲心臺灣.慈佑世界」水陸空法會,由於會場可同時容納1500人,會期又長達一星期,預估參與人次將突破萬人,是台中市佛教界盛事。慈明寺住持常在法師表示,本著「悲心臺灣」精神,寺方希望借此機會搭起公益平台,喚起社會大眾凝聚慈善力量,共同照顧弱勢。

慈明寺率先拋磚引玉,將啟建法會剩餘款透過臺中市社會局捐贈給弱勢與社福團體,總計有十方啟能中心、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團體獲贈。今天舉辦捐贈儀式,邀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法師、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等人見證,期許帶動眾人之力,一起做公益。

▲慈明寺今天舉辦捐贈善款儀式,獲贈弱勢與社福團體全出席受贈(圖/金武鳳攝 , 2018.5.15)

張光瑤首先代表市長林佳龍感謝慈明寺精心籌辦大法會,凝聚眾人信念為臺灣、臺中祈福,讓佛光布滿人間。尤其透過「大悲願水陸共善行」的捐贈行動,能喚起大家行有餘力時,多多關注弱勢團體。未來市府也將積極配合,建立捐助者與受贈者的良好平台,與民間配合,將慈善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慈明寺捐助的弱勢團體,包括臺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臺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臺中市啟明重建福利協會、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臺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奇歷兒少之家、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臺中市身心障礙福利協會、臺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臺中市忘憂草協會、臺中市德幼兒少之家、私立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屬臺中光音育幼院等,每單位各獲贈十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