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中橫便道通行大客車 公路總局試駕檢視

▲為評估中橫便道行駛乙類大客車的可行性,公路總局進行乙類大客車通行測試檢視。(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5.15)
▲為評估中橫便道行駛乙類大客車的可行性,公路總局進行乙類大客車通行測試檢視。(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5.15)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評估台8臨37線(中橫便道)行駛乙類大客車的可行性,公路總局會同台中市政府合組「中橫便道通行乙類大客車安全評估委員會」,於5月15日進行乙類大客車通行中橫便道測試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指出,台8線(中橫公路)谷關至德基路段自921地震後受損封閉,基於梨山地區急救、救難需求於101年5月初步完成便道搶通(台8臨37線),限定梨山居民及在地工作民眾及公務需要通行。公路總局依據搶通後迄今歷史災害資料,持續辦理便道安全提升工程,107年7月完工後預期可減少坍方落石阻斷的天數,提升用路人安全。

106年4月份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應地方民眾需求,指示交通部(公路總局)會同臺中市政府籌組「中橫便道通行乙類大客車安全評估委員會」,為能評估中橫便道行駛乙類大客車的可行性;公路總局15日洽詢客運業者,協助調派支援乙類大客車實際通行中橫便道,藉以暸解客車駕駛司機通行中橫便道實際感受,做為評估委員會後續評估重要參考。

由於中橫便道地質破碎且風化嚴重,通行風險較一般山區路段更高,目前已針對容易發生土石流及落石路段增設明隧道及邊坡保護工,但仍有無法預期的落石掉落,公路總局為避免民眾誤會通行存在的風險,將持續管制通行;並俟委員會評估結果若屬可行,後續通行乙類大客車之營運事宜,責由臺中市政府擬訂通行接駁中巴計畫,依程序申報核定後據以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