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謊報假資料 身分證照片差異露餡

▲馮嫌報假資料供警盤查,員警發現影像檔照片與男子差異甚大。(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5.15)
▲馮嫌報假資料供警盤查,員警發現影像檔照片與男子差異甚大。(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5.15)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身揹六條通緝的男子見警心虛、掉頭快步離去,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巡邏員警直覺有異上前盤查,男子稱身上未攜帶身分證,而報一組身分證字號供警盤查;員警發現影像檔照片與該男子差異甚大,遂利用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出馮姓男子涉及毒品、詐欺、竊盜等六案被通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警員宋逸翔,日前在豐原火車站前巡邏時,眼尖發現一位男子眼神閃爍,見警立即掉頭快步離去;員警上前盤查時,該男子稱身上未攜帶身分證為由欲逃避盤查身分,並報一組身分證字號供員警盤查。

員警經由警用小電腦查詢後,發現國民影像檔照片與該男子完全不符合,且差異甚大,遂以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後,發現該名男子為馮姓(36歲、有毒品、竊盜前科) 分別遭新竹地檢(毒品通緝、詐欺通緝)、新竹地院(竊盜通緝)、苗栗地檢(竊盜通緝)、桃園地院(毒品通緝)、新北地檢(竊盜通緝)等六條通緝在案。

馮嫌眼見東窗事發,向員警坦承,知道自己被通緝,見警立即掉頭離開,於警方盤查身分時報弟弟的身分字號。仍敗在細心員警的手下,警方搜身過程中,還在馮男身上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及殘渣袋一包,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