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愛種樹活動」 邀民眾520到安南校區種樹

▲成大師生邀請民眾520到安南校區種樹。(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5
▲成大師生邀請民眾520到安南校區種樹。(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大工程管理碩士專班發起「愛種樹活動」,成大因此在安南校區鯨豚中心旁,規劃出2公頃空地,預計兩階段要種3000棵樹,今年520年是第二度廣發英雄帖,工學院長李偉賢和學生,邀請各界當天參與種樹活動,校方估算,每棵樹長成後,每年可吸收近12公斤的碳,對環境相當有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工程管理碩士班的蘇筱雯表示,他們因緣際會認識了植樹業界人士,遂萌生了邀請企業及大眾一起「種樹減碳,重建生態」的構想,因獲得校方支持,於是就訂出3年種3000棵樹的願望。

這項種樹計畫的經費來源,除了專班學生自掏腰包外,學生也向親朋好友和任職的公司爭取支持,經名邵揮洲教授、李偉賢院長等師長指導後,最後選定適合在貧脊、略帶鹽份的土壤上生長的大葉欖仁、苦棟、水黃皮、台灣欒樹等樹苗。

「愛種樹活動」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已在去年11月下旬執行完畢,共植樹1200棵,存活率達九成以上;520將執行第二階段,李偉賢院長、總務長詹錢登、愛種樹公司董事長林資雄等人,邀請關心地球的民眾,一起加入種樹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