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萬丹赤山巖泥火山再爆發 泥漿衝上天蔚為奇觀

▲萬丹與新園鄉交界的赤山巖下,泥火山再度爆發,泥漿溢流量相當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萬丹與新園鄉交界的赤山巖下,泥火山再度爆發,泥漿溢流量相當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萬丹與新園鄉交界的赤山巖泥火山今(15)日清晨再度噴發,2個噴出點的泥漿把附近的稻田掩蓋。一直到下午,現場依然泥漿強強滾,吳姓地主則無奈表示,本來隔天就要收割的田地,眨眼間就被泥漿將整個田地淹沒,他無奈地表示說,沒法度,今年的收成全沒了,未來兩年內也難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居民表示,泥火山幾乎年年噴發,噴發的時間和地點不定,平日沉靜的好像是座死火山似的,噴發時,如果點火引燃,烈焰更是衝天,火光閃閃,加上泥漿噴湧,還伴著隆隆聲響,形勢蔚為奇觀;灰色的泥漿匯成大泥塘,經過太陽長期曝曬,龜裂成天然的圖案。此次大量泥漿從田底衝破冒出,夾雜著蒸氣不斷噴出,場面相當壯觀;湧出的泥漿,把一旁的稻田全部掩蓋,農民損失十分慘重,附近農民也趕緊叫來怪手挖土石擋住噴發的泥水漫延。

▲泥漿噴湧還伴著隆隆聲響,灰色的泥漿匯成大泥塘。(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泥火山噴發消息傳出後,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圍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泥火山噴發消息傳出後,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圍觀,鄰近攤販嗅出商機,趁著人潮也在一旁做起生意,由於旁邊都是私人產業,地主通知警方到現場維持秩序,並苦口婆心向圍觀民眾勸導,切勿在此逗留與趨前拍照以免發生危險。

▲附近民眾冒著風險拿水桶裝冒出的泥漿。(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農民整片稻田遭泥漿掩蓋,損失相當慘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泥火山後續噴發無法預知,噴發時會伴隨著火焰與高溫,噴發的高度與方向難以估計,這次泥火山噴發口附近雖沒有人命安全上顧慮,但高溫的火焰與泥漿有可能會引燃週遭雜草或易燃物造成火警。

▲萬丹鄉周邊種的稻子都等著收成,泥水漿噴發不知將會再落在何處,農民還是長年憂心。(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