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廉潔誠信教育 校園巡迴宣導

▲期盼誠信教育向下扎根之目標。(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15)
▲期盼誠信教育向下扎根之目標。(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15)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政風處為推廣校園誠信廉潔價值,結合廉政志工辦理「校園誠信巡迴宣導」活動,引領學童體認廉潔誠信美德的重要性,自107年5月15日起以廉政志工自編的廉政故事劇「卡卡的麻煩」在本市國民小學巡迴演出,期盼透過「小故事、大道理」的內涵,將誠信廉潔之種子深植國家未來主人翁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廉政志工透過深入淺出、活潑逗趣口吻搭配道具服裝生動優質表演,並與學童進行有獎徵答遊戲,引領學童體認廉潔誠信美德的重要性,現場氣氛熱鬧非凡,互動熱烈,深受學校及學童喜愛。首場「戲說廉政」校園巡演15日在興安國民小學隆重登場,參與學童約2百人,特別的是,該校陳文瑜校長於活動中即興客串演出,增添巡演亮點。

政風處長葉鴻銘表示,反貪腐是不分年齡的全民運動,希望藉由淺顯易懂話劇宣導,深化孩童內心的誠信思維,傳達學生正當的行為處事原則,建立正確的法治概念,將誠信及廉潔價值深植校園,翻轉廉政刻板印象,培養學生廉政知能及品德,達到誠信教育向下扎根之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