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育明日之星 21國388組新創團隊齊聚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開展,而備受關注的InnoVEX新創特展今年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5.15)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開展,而備受關注的InnoVEX新創特展今年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5.15)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開展,而備受關注的InnoVEX新創特展今(15)日舉辦展前會,邁入第三屆的InnoVEX獲得海內外新創業界肯定,新創團隊不斷增加,今年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比去年成長超過4成,且國際團隊比例近4成,可說是台灣最國際化的新創創新創業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noVEX新創特展今日展前會上,邀請台灣奧迪、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時代基金會、Health2Sync、KOTRA駐台北韓國貿易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等參展單位同台。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年除了延續「展示」、「發表」、「競賽」及「論壇」等四大元素外,還新增「工作坊」及「參訪」兩大亮點,注入國內外新創團隊的豐沛動能。

葉明水指出,根據2018年全球創業生態系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創投產業貢獻高達1400億美元,突破20年來新高,而InnoVEX這次集結跨國度的新創資源與技術,提供廠商動能十足的創新舞台。

葉明水強調,來自21國共388組的新創團隊都是經過挑選,並邀請國內外重要知名的創投公司、加速器與買主和製造商,希望替新創團對找到合作夥伴發光發熱。而今年新增「工作坊」,將介紹台灣、法國、韓國、波蘭、馬來西亞、西班牙等國家的新創生態系,讓新創團隊了解各國新創政策。同時也將帶領廠商前往竹科及清大創新育成中心與業者交流,讓外國團隊感受在地化新創團隊能量。

外貿協會表示,InnoVEX新創特展將於6月6日至6月8日於世貿三館登場,有來自台灣、加拿大、新加坡、菲律賓、日本、美國、荷蘭、比利時、法國、波蘭、西班牙、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香港、 墨西哥、瑞典、奧地利、德國、沙烏地阿拉伯等21國家及地區參與。今年六大亮點包含展示、發表、論壇、競賽、工作坊與參訪,其中競賽總獎金上看35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