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減資31.47% 每股淨值可望重回票面之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封測廠華泰 (2329-TW) 今(15)日召開重大訊息,宣布將減資以彌補累計虧損,預計減資 25.36 億元,減資比率 31.47%,減資後股本 80.6 億元降到 55.23 億元,減資後每股淨值將從 6.88 元回升至 10 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泰去年營收 138.86 億元,年減 12%,創近 3 年低點,毛利率 1.31%,營益率為 - 5.22%,皆創近 8 年以上低點,稅後虧損 7.13 億元,每股虧損 0.89 元,表現不如前年純益 5.04 億元,每股純益 0.63 元,虧損金額也是近 8 年最高。

華泰首季營運表現也不佳,營收 31.38 億元,季減 11.9%,年減 7.6%,. 毛利率 - 3.9%,營益率 - 10.6%,創近 12 年與近 9 年新低,稅後虧損 0.96 億元,每股虧損 0.12 元,已是連 5 季虧損,不過虧損幅度逐步收斂。

近年 FLASH 市場需求強勁,不過華泰營運未同步向上,主要是受上游原廠端至成微縮良率不佳影響,導致供貨不及,影響華泰客戶取得的晶圓數量,連帶衝擊華泰表現,也因此使得華泰先前積極擴充產能,在營業規模無法放大前題下稼動率偏低,進而使營運進入虧損循環。

華泰強調,隨著晶圓廠良率改善,且今年以來 FLASH 供需吃緊情況逐步舒緩,華泰客戶取得的晶圓數量可望增加,有助華泰封測訂單回升,至於中國大陸手機市場仍在調整庫存,不過預期下半年調整將逐步到尾聲,另外加上 SSD 與資料中心導入的數量增加,FLASH 需求將逐步向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