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專訪/不只是雙城論壇 台北該有多城論壇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專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獲得提名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丁守中對《NOWnews今日新聞》說,目前蔡政府執政兩岸關係不佳,雙城論壇成為兩岸之間最重要的潤滑劑,若他當選市長,台北不會只侷限在雙城論壇,他會積極跟中國大陸各城市舉辦論壇,讓雙城論壇變成多城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向聽到兩岸一家親的群眾道歉,讓接下來的兩岸論壇備是否舉辦、舉辦規模受矚目,丁守中說,兩岸關係緊張,雙城論壇必然要繼續下去,其中不應該有政治算計,政府間越是緊張,民間交流更是應該舉辦。

丁守中說,他若當選市長不只會跟北京舉辦雙城論壇,經濟中心上海、文化重鎮杭州等都可交流,不應該侷限在雙城論壇,應該舉辦多城論壇,只要能夠協助台商發展,幫助台北招商,深化交流有何不可。

「放眼國際!」丁守中說,台北的發展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台北也有能力向世界各國合作招商,跟世界大城市合作,結合台灣對中國市了解,就更可以讓世界各國的企業前來投資,作為進取中國大陸的基地,讓台北結合兩岸與國際,這都是可以做的事情。

台北市是台灣最能夠理性討論公共政策的地方,若是丁守中當選台北市長,最迫切要推動的政策會是哪一項?丁守中認為,台北整個城市已經老化,而大地震的周期又已經到了,所以他認為最急需的政策是大幅的都市更新,若是發生大地震,台北人口稠密,可能的傷亡人數恐怕非常可觀。

丁守中說,日本在阪神大地震後,加速都市更新與老屋重建,但是柯文哲前兩年卻是大量發出四百多張建照,對照國外跟時間賽跑來做防災型都更,柯文哲卻都不將此當作一回事,所以他認為應該用大幅的容積獎勵,協助市民都市更新,千萬不要等到災難發生再來後悔。

對於未來大台北生活圈,北北基桃共同競選的政策,丁守中說,未來國民黨大台北生活圈當然會有共同競選的政策,因為在交通連動、產業互動上都有緊密聯繫,向是最近在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上,北北基桃就已經互相合作與支援。

丁守中說,他過去深耕台北,對於台北市政發展十分了解,未來的競選團隊內也會分區開始部署,政策白皮書也就早已準備好,他在宣布參選時也獲得張善政、毛治國等院長級專家學者擔任市政顧問,也會邀請過去市政團隊給與實務的經驗,選戰中一定會提出好的公共政策與法案,目標是要以政策取勝,爭取更多的中間選民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