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與基本面脫鉤 交易員:就算油價修正20美元也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原油期貨價格攀上 3 年半高點,投資人預期,油價將繼續走揚;不過,部分交易員示警,在期貨表現與市場基本面脫鉤的情況下,價格遲早出現修正,「就算修正幅度達每桶 20 美元,也不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雖然原油期貨價格攀高,投資人看好油價升至每桶 80,甚至 90 美元,但原油現貨市場,卻是另一番景象,由於中國煉油廠需求疲弱,產自西非、俄羅斯與哈薩克的原油,甚至得降價求售。

這種期貨與基本面脫鉤的現象,值得關注,因為現貨市場表現,是衡量油市基本面的依據。

原油交易商直言,委內瑞拉原油產量下滑,加上美國退出核協議,將對伊朗施以經濟制裁,投機客趁勢把原油期貨價格,一路炒高至 3 年半高點,但此舉反而讓他們身陷險境。

1 名交易員稱,「搞期貨交易的那些人認為,機會來了」,他們預計,煉油廠歲修季結束後,需求會大幅增加,「但若情況相反,麻煩就大了。」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 商品投資部經理 Greg Sharenow 認為,若來自伊朗的原油供給減少,市場上供不應求的情形,將因此加劇,油價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升破每桶 80 美元。

但也有人對此感到不以為然,有交易員表示,美國原油出口量,已增至每日 200 萬桶以上,導致部分市場「油滿為患」,原油期貨價格遲早出現修正。

該名交易員強調,「期貨和基本面之間,有著巨大脫鉤,就算油價修正幅度達每桶 20 美元,我也不覺得意外。」

台北時間週二 (15 日) 晚間 6 點 30 分,CNBC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98%,至每桶 79.00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59 %,至每桶 71.38 美元。

原油期貨價格走揚。(圖:翻攝自CNBC)
原油期貨價格走揚。(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