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里亞尼裸女畫 紐約近47億台幣落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畫家莫迪里亞尼最大幅的裸女畫作,今天在紐約以1億572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9564萬元)天價落槌,創下藝術品拍賣史上第4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及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這幅令人驚嘆的作品名為「向左側臥的裸女」(Nu Couche),是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在一世紀前完成的畫作,刷新蘇富比(Sotheby's)拍賣紀錄,更是5月紐約藝術品拍賣季的明星競標品。

莫迪里亞尼是排在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畢卡索(Pablo Picasso)之後的拍賣會上第3高價藝術家。

但「向左側臥的裸女」並非莫迪里亞尼最高價作品,他的另一幅裸體畫作於2015年佳士德(Christie's)拍賣會上,以1億7040萬美元成交。

這幅近147公分寬作品,是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最近一次回顧展的重點畫作。

莫迪里亞尼重塑了現代裸體藝術,當他1917年首次在巴黎展出系列畫作時,震驚外界,警方不得不阻止展覽。

今天的競標過程約進行3至4分鐘,起標價為1億2500萬美元,拍賣官紐曼(Helena Newman)於1億3900萬美元落槌。最終成交價含買家佣金。

賣家於2003年以2690萬美元價格購入這幅畫作,如今獲得大筆利潤。(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