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橡法說〉鋰電池事業Q2起逐季增溫 年底前月產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碳黑大廠中橡 (2104-TW) 今 (15) 日召開法說,中橡總經理黃柏松表示,在擴產效益顯與訂單量增帶動下,能元科技目前電池月產能 450 萬顆,預計最快年底可達 1000 萬顆,該事業今年首季轉盈,營運可望逐季增溫,但目前暫不考慮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橡目前三大業務包括碳煙、生技與電池事業,旗下負責鋰電池事業的能元科技,在需求熱絡訂單增溫下,今年首季成功轉盈,黃柏松表示,能元科技去年電池月產能 250 萬顆,目前已達 450 萬顆,5 月可達到 500 萬顆,預計最快今年底月產能可達 1000 萬顆。

在電動車需求持續熱絡下,法人關心能元科技上市計劃,對此,張安平認為,該事業雖從第 2 季逐季增溫,但目前談上市還太早,現在面對的競爭對手不是大廠、就是中國國家隊,加上鋰電池事業仍處於需投入心力研發階段,前景尚不明朗,上市只是看本夢比,甚至可能對投資人帶來傷害,因此目前暫不考慮上市。

此外,中橡先前也宣布將在印度設年產能 45 萬噸的碳黑大廠,黃柏松表示,相中印度碳黑市場未來十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7% 至 8%,因此選擇在當地設廠,該廠投入 2 億美元資金,將分三期開出,初期年產能 15 萬噸,預期在印度團隊具有一定基礎下,有信心藉由在印度的投資,協助碳黑事業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