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農田受損可獲災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幾乎年年噴發的屏東縣萬丹鄉泥火山今天清晨2時許噴發,直到下午仍在噴發中,附近農田受損。縣政府表示,泥火山造成的農損可以申請天然災害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丹泥火山因地底蘊含天然氣,每年都會噴發1至3次,噴發地點約在赤山巖一帶,早年造成磚業發達,近幾年的噴發地點在萬丹鄉和新園鄉交界移動,有時在萬丹鄉境內,有時在新園鄉境內,噴發孔有時多達4、5處,今天噴發孔有2處,在萬丹鄉境。

每年噴發都會造成農作物受損,今天噴發的泥漿漫流,也造成稻田受損約一公頃左右,讓農民很無奈,農民表示,大半的收成沒了,還影響未來2年的耕作。縣政府表示,泥火山造成的農損可以申請天然災害補助。(編輯:劉政權)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