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會擴大公建把關範圍 前瞻全面納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投資,為了確保工程品質與執行績效,工程會今年起擴大把關,將列管門檻自1億元降至5000萬元,且前瞻項目不論預算金額、全面納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政府工程量大增,工程會2018年起擴大公共建設列管範圍,列管公共建設計畫門檻自1億元降至5000萬元,今年共列管281項建設,預算達4328.6億元。

工程會工程管理處處長何育興表示,今年列管的281項建設中,除了5000萬元以上的建設,由於前瞻基礎建設受國人高度關注,工程會也把今年進入執行階段的69項前瞻建設全面納管,南迴鐵路電氣化、淡海輕軌、三鶯線、石門水庫防淤隧道等案都在其中,會確保建設順利推動、品質穩定。

何育興也說,工程會除了擴大列管範圍,還會加強施工前的進度管控,在規劃設計、用地取得等前置作業,持續追蹤並協助處理問題,招標階段若發生流廢標情形,工程會將分析原因、協助解決。

施工期間,工程會則會運用工程管理手段,管控預算執行、工程進度,並持續監督,防止不當延遲付款等情形發生,以利計畫如期完成、盡早發揮效益。

工程會新聞稿並指出,對於政府重要政策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缺水缺電、五加二產業等相關建設,工程會也將專案列管,每日檢視、每週提報異常清單、每月召開公共建設督導會報,確保計畫如期如質完成。

何育興表示,工程會不只嚴格管考各個重要建設,每季也都會向行政院報告公共建設推動情形,預計5月底前向政院報告今年第1季的推動成果。(編輯:趙蔚蘭)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