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水五金田園聚落 採新訂都市計畫辦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鹿港頂番婆水五金產業未登記工廠多,行政院決定將以新訂都市計畫方式辦理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不過考量到如採取區段徵收對土地影響性過大,因而改採市地重劃及開發許可並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鹿港頂番婆水五金產業發展蓬勃,不過許多水五金產業工廠興建在農地上,總統蔡英文曾來到鹿港頂番婆了解產業現況,要求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聯合推動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而行政院昨天邀集經濟部、內政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和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等人開會,確定水五金田園生產落未來將以新訂都市計畫辦理。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新訂都市計畫以往依政院作法,一律都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大面積取得必要性公共設施,但政院考量到水五金產業未登記工廠林立,透過區段徵收對土地影響性過大,可能會產生爭議,因此改採以市地重劃及開發許可兩種方式併行,提高地主及未登記工廠業者參與開發的可行性。

縣府表示,行政院也承諾將以此個案放寬,以不同開發方式規劃示範地區,嘗試讓在地產業能永續發展,打造田園化生產聚落,縣長魏明谷也指示縣府建設處及地政相關單位,儘早研擬相關方案,打造鹿港頂番婆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編輯:張銘坤)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