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維持成績要自律 向俊賢:不要亂吃

▲跳高選手向俊賢。(圖/全國田徑協會提供)
▲跳高選手向俊賢。(圖/全國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跳高王子」向俊賢去年在世大運上跳出2.26公尺的佳績、拿下銅牌,而在今年他也試圖在亞運賽場再次來複製這樣的好表現,而如何來保持自己的狀態?他在受訪時笑著說:「重點是不要隨便出去亂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北世大運男子跳高的決賽,向俊賢狀況絕佳,前面5次挑戰高度全部成功,雖然之後挑戰個人紀錄的2.29公尺失敗,但最終依舊替中華隊再添得一面銅牌。

而在今年的全大運上,向俊賢也以2.21公尺的成績,輕鬆完成6連霸,他當時也發下豪語,希望未來能減重成功,然後在亞運試圖來爭取金牌。

「這一次已經是我第3次參加了,因此心情上沒有像第一次參加時那麼緊張。」向俊賢說,「目前整體狀態慢慢穩定下來,做為一個選手心情起伏不能太大,不然成績會不穩定,自己也是老將了,要學會來克服這些。」

至於維持成績的秘訣,向俊賢認為選手的「自律」能力最為重要,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如果為了一時口慾、去外面吃到禁藥成分的東西,反而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