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鐵路瓶頸段雙軌化 最後一哩6月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花東鐵路電氣化2014年6月通車,當時有4個瓶頸路段也完成雙軌化,只有瑞穗至三民間因施工不易,仍暫使用舊路段,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說,瓶頸路段最後一哩可望6月底前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改建工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花東鐵路電氣化瑞穗至三民路段情況,全長9.25公里,第一階段軌道已在去年9月完成西正線切換使用,東正線工程現在也完工,24、25日將辦理啟用前履勘。

鐵工局說,台鐵花蓮到台東營運里程共150.9公里,2014年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時,包括:壽豐到南平、萬榮到光復、玉里到東里、山里到台東的瓶頸路段也一併完工,另一瓶頸路段瑞穗到三民,因新自強隧道多次坍塌施工困難,成為花東瓶頸路段雙軌化最後一哩路。

鐵工局統計,瑞穗到三民可望6月底前通車,屆時花東鐵路雙軌化路段可達40.85公里,約占27.1%,估計東部列車行車時間至少可省3分鐘,有些甚至可省10分鐘。

鐵工局說,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正進行綜合規劃,長度約110公里,預計6月向交通部提出期末報告,工期約7.5年,但加上等待交通部及行政院核定、以及用地取得等過程,前後大約要10年,估計經費新台幣429億元。

鐵工局說,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後,因路線容量增加,台鐵就可大幅增班,徹底解決到花東火車票一票難求窘況。(編輯:陳清芳)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