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總鋪師老婆變濟公 唐美雲這麼說

▲唐美雲(後排中)在《幸福來了》演出守護家庭的媽媽。(圖/民視提供 , 2018.5.15)
▲唐美雲(後排中)在《幸福來了》演出守護家庭的媽媽。(圖/民視提供 , 2018.5.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唐美雲剛拍完八點檔《幸福來了》,在劇中飾演總鋪師馬如風的老婆,演出傳統媽媽角色的她,相當維護家庭,好形象深植人心。近期忙完歌仔戲公演的她,日前拍攝的電視劇《高僧傳》剛好也要播出了,忙碌行程讓唐美雲受封「女超人大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美雲這一次詮釋耳熟能詳「道濟禪師」的故事,手持破扇,身穿破衣, 世人常稱禪師為「濟公」或「濟癲」,她的角色模樣令大家相當驚喜。有趣的是,觀眾不知道道濟禪師的出身原來是高富帥,也是一位大詩人。唐美雲不僅是主角,還是該劇製作人,她特別邀請蘇晏霈、吳定謙搭檔演出,她笑說:「在第一場戲時要有一對夫妻,很直覺的就想到晏霈與定謙。」

▲唐美雲演出精湛。(圖/民視提供 , 2018.5.15)

首次演出古裝的吳定謙,緊張神情全寫在臉上,而蘇晏霈則是第二次挑戰歌仔戲,但依舊很謹慎,她透露,「歌仔戲跟一般台語劇不一樣,每一句講出來的發音,都要和歌仔戲學員和老師確認過才行。」為呈現出「濟公」精神,一場拯救居民的水災戲,製作單位特地製作溜滑梯,再利用乾冰營造出情勢危急的氛圍,為了效果逼真,敬業的唐美雲親自上溜滑梯試了好幾次,嚇壞一票工作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