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判刑 北檢:媒體報導傳歡呼聲係刻意渲染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高院今天改判馬英九4月徒刑。媒體報導,此結果一出,北檢檢察長辦公室傳出3秒歡呼聲;對此北檢今晚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無此誇張情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依違反通保法改判馬英九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媒體報導,此判決結果一出,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辦公室傳出3秒歡呼聲等情況;台北地檢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

新聞稿指出,北檢偵辦任何刑事案件均秉持哀矜勿喜之心,請外界勿做無謂的誇大,保留檢察官純淨的辦案空間。有媒體所謂北檢檢察長辦公室「歡聲雷動」、「歡呼聲達3秒」等情況,均是未經查證且刻意渲染之詞,令人遺憾。

新聞稿提到,今天上午9時30分,北檢有多位同仁在檢察長辦公室舉行專案會議,期間適聞高院對馬英九被訴洩密案的判決結果,會議同仁因二審改判而有所討論,事所必然,但絕無上述誇張情節。

北檢強調,在馬英九獲判有罪之際,切盼勿以所謂「3秒歡呼」等渲染之詞,刻意引導國人激化對立。

北檢也說,馬英九自前年7月以來,被人告發所涉刑事案件部分已簽結190件、不起訴4案,足見偵辦馬英九相關案件,檢察官均依據法律確信秉公辦理。(編輯:張銘坤)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