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判刑扁逍遙 連勝文:司法標準何在?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高院 15 日改判有期徒刑4個月,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說,馬英九今天二審被判有罪,而對比起好像沒事一樣、每天在外面逍遙自在的陳水扁,有時候真的不了解司法的標準何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地檢署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院以馬英九是依總統的院際調解權,因此判馬無罪,但經檢方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通保法判馬 4 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12 萬元。

連勝文表示,不管你喜不喜歡馬英九,也不論馬英九對國民黨功過如何,至少他選擇面對司法,因此我們也希望今天這個判決,不是政治力影響的結果。

連勝文說,我們堅決認為,任何人皆不能高於法律,包括蔡英文,否則台灣的司法在這幾年來,透過許多人努力,好不容易建立的公信力,將被破壞殆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