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妻子指特赦後 安華不急於接任首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5日專電)馬來西亞特赦局將開會討論釋放改革派、希望聯盟的實權領袖安華,預料明天將獲釋。由於首相馬哈地指將在位1到2年,安華的妻子今天指出,安華不急著在特赦後接任首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與人民公正黨(PKR)表示,位於首都吉隆坡的特赦局明天將開會,討論釋放在獄中的安華(Anwar Ibrahim)。

人民公正黨與92歲的首相馬哈地(MahathirMohamad)結盟攜手贏得大選,馬哈地再度擔任首相,他在競選期間承諾爭取安華特赦,接著將下台把首相位置交給安華。

馬來西亞媒體「當今大馬」、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及「新傳媒8頻道」,今天都引述馬哈地的話指出,他會擔任首相1到2年,卸任後也會扮演一定的角色。

大馬媒體「中國報」報導,安華的妻子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認為,安華不急著在特赦後接任首相,希望在馬哈地領導下的政府穩定為先,進行人民希望看到的改革。

馬來西亞前財政部長達因(Daim Zainuddin)在「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訪問指出,交接只能在新政府執政中期進行,讓馬哈地至少掌權到2020年,要他剛就任就倉促交出領導權是愚蠢的舉動。

公正黨已號召大馬民眾慶祝安華獲釋,預定明晚在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前集會,安華預料在晚間發表演說。

70歲的安華因雞姦罪2度入獄,支持者普遍認為罪名背後有政治目的。(編輯:廖漢原)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