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上升 經濟加速再添證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政府週二公布,4 月零售銷售上升 0.3%,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4 月零售銷售亦為上升 0.3%。

3 月零售銷售由上升 0.6% 修正為上升 0.8%。

扣除汽車與能源,4 月零售銷售亦為上升 0.3%。

過去二個月,美國人增加了消費。近來減稅,年度退稅,加上至少 20 年來最佳的就業市場,讓美國人手頭寬裕許多。美國人並未大肆消費,但他們的消費足以維持美國經濟穩定成長。

春季支出增加,亦顯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數據將轉強。第一季的支出疲弱,便壓低了 GDP 數據。

CIBC 經濟公司分析師 Andrew Grantham 說:「這是強勁的數據,尤其 3 月零售銷售往上修正。我們預期消費者支出在第一季遲緩後,第二季將再度加速。然而,不預期今日的數據會大幅影響市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