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3.05% 創2018以來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報導,美國 4 月零售銷售,月增 0.3%,連兩個月呈現正成長;在此數據公布後,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升破 3.05%,創 2018 年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今 (15) 日公布最新資料,4 月零售銷售月增 0.3%,符合市場預期,這也意味著,年初略顯疲態的美國經濟,已有加速成長跡象。

4 月零售銷售數據公布後,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升破 3.05%,創 2018 年以來新高;30 年期美債殖利率,也升至 3.15%。

許多投資人認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高,會使企業借貸成本增加,獲利能力被削弱,對股價表現來說,是一項利空因素。

「新債券天王」Jeffrey Gundlach 曾示警,若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3%,殖利率將加速上揚,對美股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瑞銀財富管理經濟學家 Paul Donovan 則強調,3% 只是個數字罷了,從經濟學角度來看,一點都不重要。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9 點 23 分,CNBC 數據顯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至 3.054%。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圖:翻攝自CNBC)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